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有感

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有感

1978年5月,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在《光明日报》一版刊发。它掀起了席卷中国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成为那支撬动改革开放的哲学杠杆,为改革开放迈出了一大步;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时至今日,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成就斐然。从1978年至今,中华人民共和国由一个尚有2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与世隔绝的国家,变成了一个经济繁荣,有着活跃市场的强大经济体,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1元增加到2.6万元,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我国贫困人口累计减少7.4亿人,贫困发生率下降94.4个百分点,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人民生活也伴随着改革日新月异,物质精神生活不断丰富,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由3679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82.7万亿元。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生产总值的比重由改革开放之初的1.8%上升到15.2%,多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06亿美元增长到超过4万亿美元,累计使用外商直接投资超过2万亿美元,对外投资总额达到1.9万亿美元。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

变则通,通则久。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改变了中国长久以来对外封闭的局面,令中国对外敞开国门实施自由贸易,一举扭转了经济濒临崩溃的局面,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历史的车轮还将继续前行,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对外开放的关键时期,我们同样不能忘记这四十年间我们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因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想,身为年轻青一代的党员干部,在改革攻坚克难、纵深推进的今天,在国家这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应该积极的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在工作中、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与使命,积极担当作为,高效完成本职岗位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