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情况汇报

乡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情况汇报

xx县xx镇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将活动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提高思想强认识。按照党委要求,xx镇下属34个党的基层组织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条例》作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涵,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精心组织重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时间,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自觉主动践行。通过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委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全面贯彻严问责。按照“xx党建”计划的要求,持续抓好党建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考核评价机制等标准化、规范化。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不断推动《条例》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抓党支部建设不力、各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委将对其进行约谈;对党支部建设出现严重问题,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按照规定严肃问责。

营造氛围树典型。利用报纸、广播、电视、远程教育、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条例》内容和贯彻落实的重大意义等。重点总结选树推广一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基层党支部及其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