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杂志2019新年献词】仇学平:为绘就“中华崛起”的“道德版”而不懈奋斗

【雷锋杂志2019新年献词】仇学平:为绘就“中华崛起”的“道德版”而不懈奋斗

摘要:明乎此,我们才会彻底了解,办好《雷锋》杂志,弘扬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是何等紧要,何等迫切!历史关头,责无旁贷,让我们抖起精神,无条件努力地守好用好这个道德平台,为引领全民精准绘就“中华崛起”的“道德版”而不懈奋斗。

 办好《雷锋》杂志 铸就中国精神 

当2019年在峻寒中姗姗到来的时候,我和一群“雷锋人”共同走进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周恩来上小学时立下的这一誓言,深深震撼并吸引了我。比他大5岁的毛泽东在与他差不多的读书环境中立下了与他“超同”的志向。他们都用毕生践行这“六字誓言”,读书同为“学贯中西”的模范生,又以“野跑冠军”和“湘江泳神”强健体魄;入世则以“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改造中国,仅用28年绘就了“中华崛起”的“军事版”,其结果是“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之后又用30年绘就了“中华崛起”的“社会版”,奠定了经济腾飞的种种条件和基础,确保后人用40年的改革开放绘就了“中华崛起”的“经济版”,其结果是“中华民族富起来了”;现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中华民族展开了“强起来”的壮美征程,其结果,才是真正全面实现周恩来等伟人早年立下的“中华之崛起”的初心。

新年伊始,我们须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续写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核心篇章。历史注定中华民族“强起来”要拥有多种版本:除了继续拥有渗透了新时代精神的“军事版”“经济版”之外,还须拥有引领全民向善向上的“道德版”。缺乏“道德版”的“强起来”,那不仅是残缺不美的“强起来”,还会是倒退成假的“强起来”,已经拥有的“军事版”“经济版”也会因缺少道德支撑而损毁殆尽,以至“断崖式退到解放前”。

如何绘就“中华之崛起”的“道德版”?很重要的一条是弘扬雷锋精神。周恩来等伟人之所以在用刘胡兰等时代楷模引领人民绘就“站起来”的“军事版”、用王进喜的时代楷模引领人民绘就“富起来”的“经济版”之后,空前一致推举雷锋这个时代楷模,习总书记更是一再强调“雷锋精神是是永恒的”,号召全民全党全体党组织都要深入学雷锋,其初衷正在于切实打造中华民族真正“强起来”的“道德版”。

明乎此,我们才会彻底了解,办好《雷锋》杂志,弘扬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是何等紧要,何等迫切!历史关头,责无旁贷,让我们抖起精神,无条件努力地守好用好这个道德平台,为引领全民精准绘就“中华崛起”的“道德版”而不懈奋斗。

办好《雷锋》杂志 弘扬雷锋精神

再见,2018!《雷锋》与您相约2019!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