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的批复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的批复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2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的批复。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莫大关怀,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批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立足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批复》要求,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典范,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

会议指出,《批复》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逐一对标对表,真正把《批复》精神吃透。特别是要牢牢把握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的重要一翼这个目标定位,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关于城市副中心的空间布局的要求,把握严格控制城市规模的要求,把握关于有序承接中心城区功能疏解的要求,把握关于城市副中心城市特色的要求,把握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城区的要求,把握关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把握处理好政府规划引领与发挥市场作用关系的要求,为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当前要抓紧完善城市副中心建设指导意见、控规实施方案以及到2022年的行动计划。调整完善城市副中心管理体制。及早启动实施今年任务,抓紧编制或完善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的专项规划、实施方案以及12个组团控制性详规深化方案等,抓好11项重点任务进度。平稳有序完成市级机关搬迁工作。做好《批复》精神和控规的宣传。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严禁炒房炒地,抑制投机行为,坚决遏制违法建设。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