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今年再增4万亩林海

门头沟今年再增4万亩林海

摘要:驻守京西生态大门的门头沟今年在生态建设上再度发力,计划完成4.15万亩绿化造林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这是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上获悉的。

驻守京西生态大门的门头沟今年在生态建设上再度发力,计划完成4.15万亩绿化造林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这是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上获悉的。

4.15万亩绿化造林工程是北京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中的一部分,涉及清水镇、斋堂镇、雁翅镇和永定镇。其中荒山造林2.9万余亩,山坡台地造林9500亩,山前平缓地造林2800余亩,预计在今年11月中旬完工。

今年门头沟还将开展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山区林木抚育工程,计划对1.6万亩国家公益林进行抚育;并启动建设两处森林健康经营示范区,一个是妙峰山涧沟示范区,一个是斋堂镇刘家峪示范区。通过森林健康经营,让市民走进森林,感受森林文化。

门头沟还将加快实施绿海运动公园、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等园林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多绿色休闲空间。绿海运动公园位于门头沟新城中部,总面积53.36公顷。这处公园在一个大型沙坑上建设,除了占总面积80%的植被绿化,还将有4万平方米的水面,预计今年6月全部完工。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永定河西岸,分为南区、北区两部分,项目总占地约61.4公顷,预计也在今年6月份完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