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项交通实事圆满完成

2018年三项交通实事圆满完成

两条地铁新线开通 百项疏堵工程实施

摘要:随着地铁6号线西延及8号线三期、四期于去年底开通试运营,市政府2018年重要民生实事涉及交通领域的三项任务圆满完成。

● 地铁6号线西延及8号线三期、四期开通试运营

● 优化公交线路93条,其中新开11条

● 疏通105个堵点,超额完成疏堵任务

● 完成123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修工程

● 完成928公里自行车道治理方便骑行者

随着地铁6号线西延及8号线三期、四期于去年底开通试运营,市政府2018年重要民生实事涉及交通领域的三项任务圆满完成。除开通新线外,“百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和900公里自行车道治理”“实施100项交通疏堵工程,完成100处路口、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新开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0条以上”等任务超额完成。

地铁新线开通后,本市轨道交通路网新增里程28.6公里,路网总里程达636.8公里、车站391座,其中换乘站59座。

路面交通也在“升级”。去年,本市共完成123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和928公里自行车道治理。交通部门在“三山五园”和中关村区域20条道路路口范围内设置脚踏板,供骑行者在路口等候红灯时踩踏,免去上下车,提升骑行感受和排队有序性。通过区分步道颜色,突出不同使用功能,引导行人过街等待和共享单车停放,提高步道设施的服务水平。此外,通过道路修缮将原有机非护栏改为绿化花箱隔离,道路标线复划,增设科技监控探头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慢行系统的舒适度。

公共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2018年,本市共优化公交线路93条,其中新开线路11条,撤销12条,调整70条,解决30多公里有路无车问题,方便近160个小区居民出行。新开快速直达等多样化公交线路89条,方便窦店、天通苑、西铁营、梨园等地区居民的快速通勤出行。

去年,本市疏通了105个堵点,超额完成疏堵任务。北部城区著名堵点——北五环顾家庄立交至来广营立交路段完成了疏堵“手术”;再往西,老堵点万泉河桥建起一条新匝道,使四环路主路(内环)西向北至万泉河路以“快接快”方式实现交通转换;东部繁华的国贸地区,实施了建国路南辅路国贸桥至BTV北门路段的疏堵改造;针对城南部南三环、南四环拥堵路段,路政部门组织实施了刘家窑桥下路口改造及天坛医院新址南门道路改造工程。

新的一年,一些常规堵点已经列入新的疏堵改造计划。例如建国路南辅路将继续向东“捋顺”,BTV东门至大望桥路段明年将拓宽辅路,继续改善道路慢行系统通行条件;广渠路大郊亭桥拟在桥下路口东向南增设左转车道、北向东增设左转车道;机场南线(京平高速)与京承高速的互联互通将进一步加强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