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说,随着农村改革发展和形势任务的变化,1999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的要求和实践需要,党中央决定予以修订。

通知指出,当前,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特别是县级地方党委要把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保障,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中央组织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相关阅读: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