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延庆赛区近七成工程开工

冬奥会延庆赛区近七成工程开工

摘要: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赛区重点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截至目前,延庆赛区涉及的35项工程中,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24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占延庆赛区总体工程的近七成,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赛区重点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截至目前,延庆赛区涉及的35项工程中,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24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占延庆赛区总体工程的近七成,工程总体进展顺利。这是记者从1月11日闭幕的延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刚刚过去的2018年,延庆赛区工程建设全面加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完成了赛道清表,其造雪系统、缆车系统同步实施,8个赛道自动气象站布设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了U形槽和赛道施工,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相关招标工作已完成,毗邻赛区的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改造方案完成并报市政府审批,交通、水电、气象、综合管廊等外围配套工程有序实施。同时,延庆还成功举办了国际越野滑雪积分赛7场冰雪竞技赛事,服务保障能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眼下,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正稳步实施,在35项重点工程建设中,下屯临时截留换乘停车场、松闫路改线、8个赛道自动气象站共3个项目已经完工,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京张高铁(延庆段)等21个项目正在施工,其余项目将按进度计划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