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全力抓好科学城和国际会都建设

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全力抓好科学城和国际会都建设

摘要:今年怀柔科学城将开工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以及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同时,将建立完善高效、开放、可持续的管理体制和大科学装置运行机制,这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我们要按照报告中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力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明确了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的重点任务。今年怀柔科学城将开工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以及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同时,将建立完善高效、开放、可持续的管理体制和大科学装置运行机制,这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我们要按照报告中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怀柔科学城是“科学+城”,我们将全面深化城市设计,为各类创新主体入驻和开展工作做好配套服务。持续扩展教育、医疗等服务功能,加快101中学、实验二小扩建,积极开展与东城区171中学、府学小学合作,全力做好怀柔医院扩建等工作。同时,完善各类人才吸引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的环境,制定并落实好各类人才住房、生活服务保障等政策。目前,国际化人才社区、人才保障房、商品房配套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雁栖湖国际会都是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功能区。2018年国际会都共承接3500多场会议,包括高端政经会议、商业会议、学术会议等,初步发挥了国际会都功能。下一步重点是围绕“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定位,全面做好扩容提升工作。目前扩容提升规划已经编制完成,今年重点任务是推动控制性详规落地,启动改造提升项目,做好环湖资源整合,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改造、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全面提升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擦亮国际会都服务品牌。同时,雁栖湖国际会都还承担着服务首都市民旅游休闲度假的功能,会议设施、接待设施平日向游客开放,欢迎市民来体验。

好山好水好空气,自然生态是怀柔的优势。经过这些年的绿色发展,全区森林覆盖率接近58%,林木绿化率接近80%,达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条件。去年怀柔区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编制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发展规划,制定了增加绿地覆盖、森林覆盖等行动计划,今年重点是按年度抓好落实。同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最根本是要让群众参与进来,增加群众绿色获得感。今年将在推进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同时,大力建设绿地公园、口袋公园、小微绿地,让市民就近享受到生态建设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