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三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摘要: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主席着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今年部署了6项任务。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主席着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今年部署了6项任务。这6项任务,彰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努力方向、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就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进一步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这6项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弘扬优良作风,同心协力实现小康;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这6项任务,既是对前期工作的继续和深化,也是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连续性、前瞻性。这6项任务,既有总体安排,也有具体要求,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具有很强的整体性、操作性。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一刻都不能松,要想高标准完成这6项任务,难在坚持,重在坚持,成在坚持。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表明,管党治党只能紧不能松,否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不正之风和腐败就会卷土重来;就会造成党内和社会上思想混乱,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只有紧紧围绕落实这6项任务,拿出推进工作落实的“路线图”“施工图”,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才能以任务的落实推动事业的发展。

一个充满活力的政党,必然是一个风清气正的政党;一支敢打必胜的军队,必定是一支正气充盈的军队。对军队来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是要坚持政治建军原则,下大气力解决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和短板弱项,把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把我军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向一切不严不实问题开刀,推动从严要求落实到我军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快转变治军方式,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不断纯洁纯正基层风气,纠治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笼子,不给权力脱轨、越轨留空子。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注重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军队肌体的病毒,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