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身为男生,敢于在清一色的“娘子军”中坚持自己,发挥自身优势,奉献幼教事业,克服社会的质疑,不怕吃苦,敢于创新,在具体的的工作中,肯动脑筋,乐于想办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不一样的幼儿教师,这就是xx同志。

克服压力,做务实的幼儿园教师。xx同志作为我市幼教行业的第一位男幼师,克服了外界的质疑,不断地改进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幼儿园和家长们的好评,2014年进入我园工作,担任小班教师,主动学习保教方面的技能,从最基本的梳辫子开始学起,放下大男子主义,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他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平时工作中力争每一件事情做精做细,在他的班级的家长的顾虑少了,信任多了,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家长们慢慢的喜欢并爱上这个“男阿姨”。

思想觉悟高,主动上“前线”。该同志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忠诚党的事业,主动学习,虽不是党员,但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15年xx幼儿园黄营分园正式开园,环境艰苦,各项工作还没有步入正轨,任务重,情况复杂,xx同志主动申请到一线去,在园期间,编排了幼儿户外活动大循环的活动,幼儿园的户外活动深受家长的喜爱,成为幼儿园的一大特色,同样的情况出现在2017年6月,根据教育局工作安排,我园接收xx小学幼儿园,该幼儿园处在酂阳最偏远的小乡村存,交通不便,幼儿园环境很差,加上修路,断水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幼儿园的名声差,生源很少,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去,都觉得条件艰苦,xx同志临危受命,不讲条件,主动向前,全面负责xx幼儿园的各项事务,现在各项工作开展的很顺利,社会反响很好;平时工作中不怕吃苦,在我园的重大活动中,主动向前,在2017年的“市级示范幼儿园复评”中和平时的工作中,几乎天天上完课就加班,有很多时候就牺牲晚上双休日的时候加班,为我园的示范园复审立下很大功劳。

敢于创新,教科研能力好。在2010年前后,我们老河口市的幼儿园开始探索幼儿园区域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到底怎么开展,怎样开展才有成效,区域活动的关键点在哪里,我们的方向在哪?对于我园来说,事迹工作中不完善的太多,从2015年“国培”回来以后,xx和其他老师一道研究所学的内容,立即开展创新思维,挖掘我园的资源优势,结合我园的实际情况,对区域活动的环境创设、材料准备、活动发起、活动的指导观察总结以及材料的整理等方面开展了很多的探索;大胆创新活动开展模式,在户外活动模块,让孩子们多“动起来”,利用晨间来园期间,让老师主动探索编排体能循环,器械操等活动,让孩子们乐于动起来,爱上幼儿园。

管理能力好,业务能力强。2017年09月,xx幼儿园xx分园在教育局的部署下正式开园,xx幼儿园位于酂阳最偏僻的乡村,交通不便,幼儿园环境差,接收幼儿园时只有40名幼儿,xx同志临危受命,全面负责xx幼儿园工作。教师管理工作很有特色,出台政策,让教师主动学,乐于学,每周定期汇报所学内容。招生工作有特色,生源是一个幼儿园的命脉,xx同志很有想法,走出去招生,请进来体验,多渠道的展示,以开放的态度,优质的服务来引导家长。利用班级微信群QQ等发布幼儿在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精彩瞬间,让家长了解幼儿,经常性的开展开发活动让家长体验幼儿园生活,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做家访,深入到幼儿家长中,了解家长对幼儿园的评价,扩大幼儿园的影响力。2018年春季开始,幼儿园人数显著提升,家长满意度提高,幼儿园各项工作正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幼儿园教育,保教结合的的特殊性反映出幼儿教师的特殊性,一个男同志选择了幼教,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血液,他用自己的努力向我们阐述对幼教的理解,在他的身上我们真真切切的看到了新时代幼教新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