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性胜利之后反腐败节奏不变

压倒性胜利之后反腐败节奏不变

摘要:“我们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对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党异常清醒,也异常坚定,习近平总书记从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向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出了继续战斗号令。

有人臆测,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终于到来,反腐败是不是可以变节奏了?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到来没错,但是压倒性胜利之后,反腐败的节奏肯定不会变,这是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传来的最明确的信息。事实正是,会议结束仅2天,就传来又一只“老虎”入笼的消息。

我们都有看摔跤比赛的经验,当一个选手把另一个选手扳倒压在身下的时候,并不能立即判定压倒者获胜,而是进入裁判员读秒阶段。在关键的10秒之内,如果被压倒的选手能够重新站起来,则比赛可以继续进行,结局就很难预料。所以把对手扳倒不容易,扳倒之后保持一段才更关键。这关键的一段就是巩固和发展。

“我们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对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我们党异常清醒,也异常坚定,习近平总书记从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向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出了继续战斗号令。那种认为反腐败可以变变节奏的看法,无论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站不住脚的。

压倒性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巩固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下大力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从胶着状态到形成压倒性态势直至取得压倒性胜利,可以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我们有理由为这一重大成果欢欣鼓舞。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历程,一个个重大案件的查处,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斗争,也让人深刻认识到,这压倒性胜利来之不易,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纪检监察战线同志们敢于斗争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倾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我们党勇于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成果,全力保护这一成果,努力巩固这一成果,对喘口气、歇歇脚、变节奏的思想保持高度的警惕,进行坚决的斗争。

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在看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同时,必须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晴朗的蓝天绝不是靠一阵风吹来的,更不可能靠刮风来保持。一方面,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被“围猎”、腐蚀的风险长期存在;另一方面,在持续高压态势下,腐败形式也会变得更加多样和隐蔽。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不仅不能松懈,而且要以一以贯之的斗志坚定不移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19年的6项任务,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这就要求我们,务必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贯彻好中央部署作为重大责任,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我们党是一个坚守初心的党,也是一个拥有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党。党的十九大已经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要实现的宏伟蓝图。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宏伟目标和远大理想,党必须立足和着眼于长期执政,必须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时刻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象作斗争,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只要我们党的肌体上还有脓疮腐肌,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手术刀刮骨疗毒,这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也成为我们党一路走来的鲜明品格,更成为我们党赢得人民拥戴、赢得世界尊敬的根本所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