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学校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内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校园应该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为此,我校在安全工作方面做到了“四个到位”。

一、队伍机制到位。我们建立了以刘校长为组长,保卫科为核心,全体班主任和教务处人员共同参与的安全管理队伍,并按照各自分管的工作签订责任状。学校就经费保障、人员待遇、教育培训、责任落实、奖励表彰等方面都做了明确的规定,让安全工作有人管,愿意管!

二、宣传教育到位。安全工作,教育为先!校内安全教育我们开展了以“每周一课”为核心的安全教育“四个一”的常态教育,通过“一堂课、一封信、一次安全倡议签名活动,一次安全家访”将安全知识灌输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并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加强“每日一播”工作,让安全提醒时时在学生耳边响起,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校外的安全宣传工作主要利用家校微信群,及时向家长推送安全方面的信息,达到了家校共建共管的效果。

三、事故防范到位。安全工作,防范为主。首先是建立了隐患排查整改机制,联合交警、城管、公安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治安隐患开展定期的督查整改;其次做到校内安全工作严防严控,落实门卫的盘查、登记制度,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加强校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管理,组织寄宿生夜间火灾的紧急疏散演练;再次是齐抓共管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通过安插防溺水警示牌,制作防溺水展板、分发防溺水宣传卡等措施,确保不发生学生的溺水事件;感谢交警、公安的联防联治,在放学高峰期一起对交通进行管制疏导,给学生留下了绿色的生命通道。

四、安全保障到位。安全工作,保障是基础,为了加强用电安全,我校投入xx多万,对全校的电路进行了改装;投入xx多万,对全校的监控进行改装联网,做到监控无死角;投入20多万新开了一个机动车进校们,修建了两条电瓶车专用道,做到人车分流。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中,安全无小事,出了事就是大事,我们会一如既往,如履薄冰的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