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宣传片《激情冰雪》在京发布

迎冬奥宣传片《激情冰雪》在京发布

北京体育大学20日在京发布迎冬奥宣传片《激情冰雪》,该校将推进做好万名师生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激情冰雪》宣传片由武大靖、张昊、刘金莉、王冰玉、庞清、佟健、齐广璞、李妮娜、王娇、张湘祥、王丽萍、陈中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与北京体育大学师生代表共同演绎。歌曲由北京体育大学精心创作,激昂的旋律表达出该校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服务冬奥的豪情。出席活动的多位冠军表示,将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北体师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

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张昊曾参加5届冬奥会,他称将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继续为国争光。作为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主动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工作中,她将带动更多人参与服务冬奥。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曾是篮球运动员,后跨界到跆拳道,作为成功的跨项运动员,她将鼓励更多夏季项目运动员参与冬奥会备战。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尚杰表示,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将全面对接北京冬奥组委,从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科技助奥、智库建设、硬件设施等多方面,举全校之力推进做好万名师生参与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他介绍,2018年以来,北京体育大学主动投入冬奥服务备战,培养冬奥急需人才,先后成立了中国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建设高端体育智库;成立了首批冰上舞蹈队,组建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13名新生通过前期选拔测试顺利入选“滑雪战队”;开展科技助奥研究与实践,加快建设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气膜冰场;组织招募580余名冬奥志愿者后备人才;14名同学参加“首期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培训班”学习;6名同学成为北京冬奥组委前期驻会志愿者;在平昌冬奥会上,组织83名志愿者参与“北京八分钟”表演及志愿服务;组织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前往北京高校、中小学、公园、社区、工厂等宣讲冬奥文化知识,普及冬季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