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有感

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有感

一部长达四十分钟的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让“秦岭违建”事件再次引发社会关注。这部专题片中提到,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强调“对此类问题,就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习近平总书记“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给我们以深刻的警示。

通过观看专题片,我陷入深深的反思中,虽然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干部,但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此为诫,做一个讲政治、讲规矩、敢担当的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认识党的理论发展的重要途径,是领导干部加强理论知识储备的客观需要。加强学习政治理论能让我们坚定立场、掌握政策,不断树立我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我们不断进步。二是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都应牢记,不论做什么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不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才去干工作,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解决群众反映矛盾、问题比较突出的时候,必须有担当精神,杜绝官僚主义。要在解决问题抓落实上花心思、下功夫,不能遇见困难就拖,碰到矛盾就躲,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放任不管。

我们要以此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群众负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