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坚决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坚决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5日下午,本届北京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城市副中心的市政府新办公区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工作部署,坚决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情况。

陈吉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为新起点,牢记职责使命,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好北京作为“一核”的带动作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推动京津冀地区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坚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坚持严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结合,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疏解功能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版城市总规,优化空间布局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努力为中央党政军机关创造安全优质的政务环境。要高质量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抓好建设指导意见、控规实施方案落地,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一年一个节点,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配置公共服务功能,建立精细智慧的城市管理体制,开展通州老城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提升副中心承载力吸引力。要抓好协同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扎实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陈吉宁强调,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高水平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服务保障,确保安全稳定底线万无一失。二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消费升级为重点激发消费潜力,精准加力有效投资,大力推动社会资本投资项目,加强重要经济发展指标的监测预警,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三是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抓好政府服务流程再造、法治环境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民营企业服务、扩大高水平开放等工作,推动“9+N”政策2.0版落地,全面落实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提升服务业质量,形成开放发展的新态势。四是以科技创新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全力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紧抓5G商用布局、AI和医药健康产业深化发展重大机遇,拓展创新技术应用场景建设,继续狠抓10个高精尖产业发展政策落地。五是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天天抓、抓日常,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垃圾污水治理、交通综合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用力,不断争取新进展、新成效。六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城”的方面推动城南、新首钢、回天地区等重点区域的建设规划、行动计划落实,“乡”的方面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加大农民培训力度,提高首都农业发展质量。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特点,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

陈吉宁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京市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抓早赶早、超前谋划,全面梳理工作风险点,紧抓不放,力求实效。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保民生等刚性支出,保支持发展的资金,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统筹兼顾左右部门、上下层级工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提供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和质量效益。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大“四不两直”力度,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检查频次,深入基层直面问题推动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审计监督,建设廉政文化,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