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

摘要:据了解,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华曲艺学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春节期间,晚会将在国内外数十家电视台播出,是2019年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展示窗口。

“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29日在北京公演。今年的晚会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牡丹亭》、京剧《天女散花》、古琴香道等中华传统艺术都在晚会上得到展示。

多位“非遗”传承人、老艺术家登上了今年传统文化春节晚会的舞台。骆派京韵大鼓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刘春爱带来名段《剑阁闻铃》,石派单弦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刘秀梅演唱了代表曲目《风雨归舟》,京东大鼓非遗传承人王文磊带领他的几位外国徒弟,奉上一段别开生面的《送女上大学》。

本次晚会还进行了多种地方非遗节目的展示,包括陕西省周至县的“集贤鼓乐”、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的“甘州乐舞”、河北省滦州市的“滦州曲艺联唱”等。

“我们希望挖掘各地珍贵的非遗文化内容,将它们原汁原味地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在提升社会大众爱护非遗、传承非遗意识的同时,提高这些文化特色地区的国际知名度,助力其文化产业得到良好发展。”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总策划、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汉学研究院院长张健说。

据了解,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华曲艺学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春节期间,晚会将在国内外数十家电视台播出,是2019年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