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党员干部的“忙年”

过好党员干部的“忙年”

年节是除旧布新的日子。从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日)小年节起,人们便开始“忙年”,扫房屋、洗头沐浴、准备年节器具等等,以盛大的仪式和热情,迎接新年,迎接春天。党员干部在同家人、朋友欢聚一堂,过个健康高雅、欢乐祥和的新年时,也应该来一场叩问内心、检视自身、充电提能的“忙年”,以新气象新作为辞旧迎新、纳福迎祥。

清扫思想上的尘埃,砥砺初心迈征程。共产党人因何而生、使命何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守初心是我们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的动力之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年节期间,各级党组织正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法宝”,清除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侵蚀,砥砺初心、升华信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激情满怀奋进新时代!要来一场叩问内心的“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深入查找思想病灶,无情扫除思想尘埃,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洗刷精神上的懈怠,挺起担当闯难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前路注定不是坦途。唯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方能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劈波斩浪、扬帆起航,达到光辉的彼岸。“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利用好年节期间难得的“空闲”,静下心来检视一下自身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抖擞担当奋进的精气神,撸起加油干的袖子。要来一场核磁共振成像的“全身透视”,查一查自己是否做到了始终视责任如泰山,始终保持敢做善成的勇气、逆势而上的豪气,修正思想上的畏难、退缩、松懈、怠慢,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把浑身力气用在工作上,把全部力量倾注在岗位上,迎着矛盾困难而上,向着危险危机冲锋,勇做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敢为人先的“头雁”,在攻坚克难中逢山开出路、遇水架起桥。

补齐本领上的亏空,意气风发书答卷。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会越多。 “善学者智,善学者强,善学者胜。”毛泽东同志把学习比喻成“开铺子”,如存货不多,取一点,少一点,不久就要告罄,你不进货就要关门倒闭。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认真反省工作上的失误,摸排本领上的亏空,用好学习这一剂消除“本领恐慌”的良药,对症下药抓紧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高应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创造性贯彻中央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的本领,也要利用年节期间难得的“回乡省亲”,躬身基层深入调查、潜心思考钻研,“望闻问切”“解剖麻雀”,获取带着“泥土味”的第一手资料,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架构,练就过硬本领,意气风发书写好新时代答卷。

“一元复始日,万象更新时。”党员干部当在“忙年”中革除旧我、再造新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