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人唯贤为干事创业提供人才保障

任人唯贤为干事创业提供人才保障

组织部门担负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地方发展的实践表明:组织工作得力,才能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组织工作不得力,从严治吏趋于宽松软,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就容易人浮于事,区域发展就容易走下坡路。因此,任人唯贤是区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保障,是区域发展最重要的工作。

03

任人唯贤就要以德为先,坚持选贤举能用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选人用人必须把好政治关,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对于德,最重要的就是政治道德,把好政治关,就要从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考察识别干部,在领导干部的工作学习中强化理想信念的教育。同时贤与能并不是相悖的,更大程度上,贤与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只有注重选拔那些德才兼备、勇于担当、敢于干事的党员干部,才能形成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

任人唯贤就要公心为上,坚持执政为民用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回顾历史,从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邓小平“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到江泽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胡锦涛“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再到习近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中可以发现,执政为民一直是我们党秉持传承的理念,只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同时,党员干部亲民不亲民,从日常对待群众工作的言谈中就能看出来,从为人民群众创造出的利益中就能评判出来。只有把那些执政为民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才能更好地服务好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大的利益,进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任人唯贤就要事业优先,坚持发展所需用干部。发展才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中第一篇就重点阐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并着重强调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当前,我们党正面临改革发展的全新任务,只有坚持发展所需用干部,大力选拔任用敢创新、善创新的好干部,才能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只有善于用好那些善于改革创新、敢于真抓实干、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建设一支适应时代发展、区域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才能激发区域发展的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任人唯贤就要以人为本,坚持严管厚爱用干部。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更需要通过严管厚爱,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队伍。作为组工干部,要认识到严管与厚爱、激励和约束是管好用好干部的的两个层面,同时,严管就是厚爱,对党员干部既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更要在政治上、思想上真诚关爱。严管不是管死,而是科学管理,形成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机制。特别是作为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地考察干部、识别干部,用心用力的管理教育干部,从而为党和人民选贤举能提供科学的遵循,为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提供保障。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203/103309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党委)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