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流动中国”追梦人

致敬“流动中国”追梦人

红红火火过大年,依依不舍离家乡。当人们再一次将乡愁打包进行囊,告别故土亲人,汇聚到车站、站台的时候,又一个新的春天已经来临,流动的中国又一次开始加速。

改革开放以来,“春运”这个全球独一无二的热词,伴随着每个中国人的追梦脚步一路前行。如今,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2.9万公里高速铁路网编织起“1小时、半小时”工作生活交通圈、城市群和经济带,近13万公里铁路线把都市与乡村串联起来。日新月异的交通,助力人们追梦、圆梦的脚步,激发了“流动中国”的活力。

今年春晚小品《站台》中,列车长和在车外工作的爱人不到3分钟的团聚,感动了无数观众。“站台”仿佛“流动中国”的一个意象,见证着人们短暂的汇集,又目送着人们乘上列车远去。那前方,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亦是每一个追梦人的希望和梦想。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