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国与国交往也要“家和万事兴”

外交部:国与国交往也要“家和万事兴”

摘要:今年春节,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专门去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做客。美国总统特朗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等多国领导人都以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伍岳)就春节期间世界多国领导人致贺中国农历新年,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这反映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以及各国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中方愿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繁荣、和平的世界而加油努力。

今年春节,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专门去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做客。美国总统特朗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等多国领导人都以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是最重要、最盛大、最喜庆的传统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蕴含着中国人对家庭的重视,对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梅德韦杰夫总理春节期间专门到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做客并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祝贺,这生动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以及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也为今年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开了个好头。“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