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蔡奇讲话

2月18日,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强调,深刻把握新时代首都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蔡奇指出,北京作为首都,新时代统战工作“四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方位特征更加明显,统战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着眼未来一系列重要历史节点,在回答好“谋划做些什么、带来什么变化、作出什么贡献”中有所作为。

蔡奇要求,扎实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把加强参政党建设放在今年民主党派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紧抓好,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制度、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五观”教育,增进“五个认同”,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政治基础,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稳定。

蔡奇要求,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加强政策宣讲,经常性走访服务企业,兑现“服务包”承诺,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帮助,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思想引导针对性,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平台载体,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蔡奇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强化统战意识,党委书记要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发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责任分工》,研究了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齐静出席。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