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带头人交流材料:带上教育梦想远航

学科带头人交流材料:带上教育梦想远航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

大家新年好!

我是来自xx县第四小学的阳xx。今天能在此向众多领导、专家汇报交流,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非常感谢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也衷心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今天我汇报的主题是《带上教育梦想远航》。我从事小学数学教育已有18个春秋,从刚毕业的师范生脱变成今天的学科带头人,努力与梦想不可分离,只要初心不改,带上认真和勤奋,我们的梦想都不会远。在追梦的教育路上,有领导的导向和支持,有同事的帮助和关心,有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慢慢成就着今天的我。与其说今天是学科带头人的经验交流,不如说是我个人的点滴感悟。现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我的一些体会,敬请领导专家批评指正。

一、专心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作为学科带头人,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胜任这一工作,必须具备更高的思想觉悟,我自知尚有许多不足,为此我严格要求自己,我始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工作准则,奉行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敬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新课程理念,认真研读教材教法,同时我不断学习学科理论专著、刊物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文修养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我相信厚积薄发,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专心学习,使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实践和反思中有了更多深刻的体会。

二、用心进取,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一名数学教师,我锐意进取,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认真学习教育专家们的先进经验和教学理念,及时记下所思所想,写下心得体会。回校后,为本校教师做最新的教育讲座,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一起分享。在教学教研活动中,我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与组内老师一道,分享教研所感。我每学期至少上一节公开课,将我所学到的理论运用于我的课堂,大胆实践,与组内的老师一起探讨、交流、反思,使我校的数学教研迈上新台阶。例如我执教的六年级上册《倒数的认识》一课献教给安师院的见习生们,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曾多次参加县、市组织的教学基本功大赛荣获一、二等奖。近年来,我利用课余时间撰写的论文《浅谈怎样让小学数学课堂有效并充满活力》、《设计精彩课堂   实施有效教学》等多篇论文分获市、县级奖励。

三、虚心求索,与学校教师共成长。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学科带头人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我有幸与xxx老师结为师徒,签订协议,经常与刘老师一起备课,听课,并做好评课议课探讨,以求共进步,共成长。另外,对于有公开课任务的数学教师,我帮助出谋划策,共同修改教学设计,试教后,提出教学建议,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上学期刘老师上校内研修课《百分数的认识》,我与她交谈设计流程,指导刘老师上“一师一优课”《体积》荣获“县优”。由于我俩都是带平行班,课余时间一起研究学生的学习状况,制定适合我校学生的备课方案,有的放矢,及时撰写教学心得、反思。网络的力量无穷,在互联网中学习他人先进的教育理念,品读育人良方,品尝教学甜果,品味教育真谛,使我结识了很多的良师益友,拜读网友的博文令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感谢网络,感谢局领导为我搭建的平台,谢谢您将我们学科带头人共建一个网络群、微信群,在群内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汲取,令我收获颇多,得到了成长。 

四、潜心钻研,遇见更好的自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光阴的直通车在不断的奔跑,虽然我在过去的教学中取得过一些成绩,也有过一些困惑,但我会加倍努力,认真备课、上课,潜心研究我的课堂教学,关爱我的学生,与孩子们一道漫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会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光和热,为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首过去,能够为学校数学教学工作做出绵力,我感到欣慰,我会一如既往,奋力进取,我相信只要专心、用心、虚心、潜心去工作,勤勤恳恳,勇于创新,我们心中的梦想就定能实现,带上我们的教育梦想远航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