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讲话稿

2018年度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讲话稿

同志们:

召开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加强党的建设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三严三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螺丝,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中,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要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做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操守纯粹的明白人。

要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着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突出政治功能,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部署,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以提升“四自能力”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要坚持以党的执政安全和制度安全为底线,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防范化解政治和党建领域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审时度势、保持清醒,筑牢底板、补齐短板,把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抓紧抓好抓实,努力把矛盾消解于未然、风险化解于无形。

要坚持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自觉种好党建“责任田”,以改革办法、创新举措破解党建工作难题,努力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坚持严下先严上、严人先严己,坚持有责必尽、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