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工会“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方案

局工会“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方案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决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今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x周年,为进一步加大推动《特别规定》贯彻落实工作力度,加强工会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省总工会女职委的工作安排,请各单位工会结合工作实际,以《特别规定》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促进单位党政增强守法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   

二、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竞赛活动   

《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试卷和答题卡将于2月10日通过省xx信息网公布,请各单位工会组织职工自行下载,并组织职工积极参与答题竞赛活动,活动时间为2月10日-20日,由各单位工会将答题卡统一收齐,于2月20日下午下班前报送xx工会,xx工会将组织人员进行批卷汇总,并根据各单位职工答题参与率、得分情况等进行评奖,给予适当奖励。   

三、开展送医药下基层活动   

为了让基层一线职工特别是女职工足不出户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计划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会同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邀请xx省康复医院医疗专家组,前往省大通种牛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四、各单位工会自行组织活动   

各单位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和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请各单位工会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图片资料,xx工会将通过省xx信息网或上报省总工会女职委办公室,实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