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植树节活动方案

幼儿园植树节活动方案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幼儿了解树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培养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爱我们美好家园的情感,现制定如下植树节活动方案,供老师们参考学习。

活动目标

1.从小爱护花木、保护环境,知道了小树、花草是我们人类的朋友。

2.能够愉快的参加活动,积极与同伴共同劳动,在活动中遵守规则,学习与他人合作,体会劳动的快乐。

3.感受大自然、周围环境的美好,初步建立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4.倡议绿色,做好宣传社会。

活动准备

1.各年龄组准备相应的宣传展板。

2.新生树苗、铁锹和塑料桶、摄影设备(周口颍川红色教育基地都准备的有,过来啥都有)。

活动过程

1.小班组活动主题“我和小树同成长”

流程:将幼儿分为三组,每位老师带一组,分别给在周口颍川生态园的小树苗浇水、松土、挂树牌,活动中教师可给幼儿普及一般什么时候适合给小树浇水,可用什么水浇水,比如:洗完菜的水、淘米水等、松土的时候怎样铲土才不会伤到树根等,最后与小树集体合影。

延伸活动:

艺术活动:主题画“我为地球添点绿” 撕贴画(树、花)

科学活动:认识我身边的树

2.中班组活动主题“绿色家园共创造”

流程:幼儿自由成组,三人一组负责照顾一颗大树,定期浇水、松土。在老师的帮助下对园内所有树木进行分类,并小组讨论为树命名,分组制作树牌等。

延伸活动:

科学活动:树叶探趣,和孩子一起到周口颍川生态园实地观察树叶的形状、颜色,采集树叶标本,制作树叶贴画。

艺术活动:制作树叶书签,要求书签的形状要丰富多样化。

3.大班活动主题“你我携手添绿意”

流程:幼儿自由成组,每组领取一棵小树苗,组内幼儿讨论分工,挖坑、埋土、浇水等,大家相互帮助,在周口颍川生态园种植一颗小树,并对小树起名挂牌,测量小树苗的高度,记录小树的成长过程,最后与小树集体合影。

延伸活动:

科学活动:我来测量小树有多高

家庭活动:家长和幼儿一起探讨一些有关养护植物方面的常识。

我们中华名族自古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正值2019年植树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携手,在这美丽的幼儿园播下绿色的种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