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积极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总结:小手拉大手,共创森林城

幼儿园积极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总结:小手拉大手,共创森林城

3月12日是植树节,中国植树节是以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生态环境而设立的节日。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特别日子里,为了增强孩子、家长和教师们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xx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森林城”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首先,幼儿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植树节活动,激发大家爱树、种树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共创森林城的气氛,同时鼓励家长利用周末时间和孩子们小手拉大手一起参与种树、护树、种花、养花的活动。

其次,各班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具有特色的植树节主题活动。老师和孩子们相互交流了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种树的感想,并适时的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接着老师与孩子们一起为幼儿园的树木除草、浇水、松土;设计爱心卡片悬挂在小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并提醒大家爱护树木;还有的孩子拿来自己亲手种下的绿植放在小树旁,期待着自己的绿植能和小树一起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绿化环境意识,还激发了他们爱护花草树木的感情,同时也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给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次活动以后,相信每一位孩子的心中都播撒下了环保的“种子”,它们会和绿色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