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学习强国” 汇聚强军力量

点击“学习强国” 汇聚强军力量

摘要:马克思、恩格斯深刻指出:“一切划时代的体系的真正的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体系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信息网络大发展的时代,网络不仅是一种工作需要、社交手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武装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

“今天你在‘学习强国’上学了多少分?”两个月来,这已成为不少官兵见面的问候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今年1月推出的学习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网络阵地。因其内容权威、体系丰富、特点鲜明,不仅深受地方干部群众欢迎,而且被广大官兵青睐。

马克思、恩格斯深刻指出:“一切划时代的体系的真正的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体系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信息网络大发展的时代,网络不仅是一种工作需要、社交手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武装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网络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登录细览,学习平台不仅开设了“新思想”“强军兴军”等多个重量级板块,而且《解放军报》等主流媒体也入驻其中,还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等资料,有利于推进理论学习由灌输型向交互型转变,由“独奏型”向“协奏型”转变,由“我打你通”向“平等对话”转变。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也是我军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强军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是人民军队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学习平台上专门开辟“强军兴军”板块,摘录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的重要文本,荟萃了大量专家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研究成果,还聚合了强军时评、部队报道、军史研究、军事著作等强军兴军学习资料,使官兵开卷受益、受到启迪。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但人的精力毕竟有限,特别是在这个信息爆炸、时间碎片化的时代,如何能系统学习,是决定学习效果的关键。不同于其他信息平台,学习平台定位精准、图文并茂、情景交融,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而且借助网络的虚拟性、互动性和开放性,营造了平等、包容、高效的环境,有效激发了官兵对理论的兴趣,调动了官兵的学习热情。

学习平台如何能抓住人心?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学习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集体学习不仅能互通有无,还能形成持久机制。学习平台设有“学习积分”“答题活动”“专题考试”等自查激励机制,用户还可以添加好友、组建学习小组,相互交流学习心得,解答学习疑惑,监督学习进展。平台基于用户视角,直击学习痛点,通过高科技手段和社交功能,让广大官兵在积极参与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思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

远离时代的桅杆,只会被未来抛弃。无论是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还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步伐;无论是培育“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还是提高备战打仗能力,都需要紧跟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自觉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发展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相信随着学习平台的普及使用,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官兵成为“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一定能够凝聚起磅礴的强军力量。

理论上的认同是最根本的认同,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全军官兵要热爱学习、系统学习、坚持学习,自觉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进一步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四个战略支撑”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