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记 | 亦庄居民欢聚“亦”堂品读传统文化

图记 | 亦庄居民欢聚“亦”堂品读传统文化

摘要:二月初二龙抬头,天晴气爽兆丰收,神州大地繁荣景,太平盛世舞彩绸。3月8日,欢聚“亦”堂——传统文化系列展演首场曲艺专场演出在亦庄镇拉开帷幕。曲艺演员表演的快板、相声、评书等传统曲艺节目,为亦庄镇的曲艺文化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1

二月初二龙抬头,天晴气爽兆丰收,神州大地繁荣景,太平盛世舞彩绸。3月8日,欢聚“亦”堂——传统文化系列展演首场曲艺专场演出在亦庄镇拉开帷幕。曲艺演员表演的快板、相声、评书等传统曲艺节目,为亦庄镇的曲艺文化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2

2019年,亦庄镇党委、政府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策划系列展演活动,以欢聚“亦”堂为载体,以“每周一演”的形式,让评书、相声、快板等传统曲艺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魅力与风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亦庄镇的传统文化特色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3

欢聚“亦”堂传统文化系列展演于3月8日正式启动,每个周日下午在亦庄镇宣传文体中心分馆与百姓见面,全年将举办35场曲艺专场演出。邀请专业曲艺演员倾情演绎《二十四孝》《宋金刚押宝》《康熙私访月明楼》《三盗九龙杯》等传统曲艺节目。同时,“亦学堂”将举办青少年曲艺培训课程,内容涵盖曲艺贯口、相声表演、快板入门等,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节目北京琴书《长寿村》,唱腔悠扬婉转,京韵十足。相声节目《怕不怕》、单口相声《开心一刻》独具一格、风趣幽默,逗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快板《愿您生活开心点》,每句一个“点儿”,为亦庄居民送上了“龙抬头”的美好祝愿;评书节目《宋金刚押宝》,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4

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社区居民说:“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相声,曲艺演出离我们太远了,今天在家门口和传统艺术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真是的太幸福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汪震龙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汪震龙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