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中国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苟仲文:中国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谭谟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8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中国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全项目参赛,这是参赛要出彩的一个关键环节,我们要力争取得好成绩。

他说,全项目参赛就是中国运动员要通过努力获得北京冬奥会全部109个比赛项目的资格,这是运动员拼搏精神的象征。

苟仲文用“飘”“升”“奏”三个字来说明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冬奥会的参赛目标。他说,“飘”就是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要在所有项目上参赛。“升”就是在一些项目上要力争拿奖牌,升起五星红旗。“奏”则是要在优势项目上力争拿金牌,奏响国歌。

苟仲文说,为做到全项目参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主要做了“扩面”工作。其中,在扩大项目覆盖面方面,通过集训,109个项目都有了队伍;在扩大训练规模方面,通过海选,从2万人中选出了4000人参加训练。

“我们有信心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冰雪队伍,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苟仲文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