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战斗精神培育

抓好战斗精神培育

习近平主席指出,没有战斗精神,光有好的作战条件,军队也是不能打胜仗的。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着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工作。

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能够激发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当前紧迫的任务是教育引导官兵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史、国史、军史教育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使广大官兵树立起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灵活运用网上课堂、电影电视等方式,运用贴近青年官兵的网络语言、兵言兵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

强大的战斗精神需要在长期的战斗实践中磨砺和锤炼。坚持把战斗精神的培育和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相融合,在真正的战斗实践中锤炼出强大的战斗精神。加强军事考核课目设置与考核标准的实战化,以考核实战化引导训练实战化,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升级训练课目。推进实兵演习方式实战化改革,形成由作战任务牵引、不背诵剧本、不预设结果、真正考察部队应急作战能力的演习模式。利用优秀的军事网络游戏开展战略战术和指挥对抗演练,培养官兵战术素养、战略思维、协同作战和指挥能力,使官兵在实战中炼就强大的战斗精神。

建立健全战斗导向的长效激励机制,形成促进战斗精神培育的政策合力,为培育战斗精神提供制度保障。保障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军人优待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军人、崇尚战斗、崇尚荣誉的崇军尚武氛围,真正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选人用人上,在物质待遇和荣誉奖励上,大力向基层官兵倾斜,向艰苦边远危险地区官兵倾斜,向参加作战、维和、护航、反恐、救灾等危险大项任务的官兵倾斜,使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得以彰显。

(作者单位:陆军军医大学)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