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2019年雷锋月活动方案

中学2019年雷锋月活动方案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恰逢两会盛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本月,校团委将开展“雷锋”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倡导和谐奋进的校园风气,让雷锋精神在当代中学生中发扬和发展。拟开展主题活动如下:

一、知雷锋:

1、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和初一中队委观看一期雷锋主题电影。

通过电影的艺术形式,让全体团员和团队干部比较全面深刻的了解雷锋,号召全体团员在学雷锋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2、通过共青团广播站宣传雷锋。

共青团广播站是校园重要的文化宣传阵地,我们将在每天中午用二十分钟时间播报雷锋生平、事迹、歌曲等;

3、各班团支部、中队委办好一期主题团队班会。

初一、初二各班中队委、团支部开好一次雷锋主题团队班会,利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体学生了解雷锋、了解雷锋事迹,发动本班同学参与到学雷锋、做雷锋活动中来;

4、办好一期雷锋主题黑板报。

初一、初二各班宣传委员办好一期雷锋主题黑板报,重点宣传雷锋精神;

二、学雷锋、做雷锋:

1、校团委带头开展雷锋主题公益活动。

拟分别开展一期以植树、义务劳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2、班级学雷锋活动。

初一、初二各班中队委、团支部组织本班少先队员、团员至少一天校内的雷锋活动,主题要鲜明、形式不限;服务对象可以是老师或同学,拍照并文字记录上交;

3、号召全体同学学雷锋、做雷锋。

号召全体同学主动开展好人好事、学习大比拼等学雷锋活动。每个班级团支部、中队委负责挖掘本班优秀的雷锋事迹,推荐优秀1-2名学雷锋先进个人和事迹,进行宣传和表彰。

以上活动均列入期末评比“优秀团支部、中队委”“优秀团干、队干”“团队先进个人”的指标,具体由校团委进行检查考核;并给予月评适当加分。

共青团xx中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