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学院副院长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一年来,本人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科学理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积极参加学院中心组的每一次学习和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成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学习活动中,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按照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增强了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能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管理工作中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强化了自己在实现中国梦中的责任意识,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

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努力做到管理育人、管理出效益。在书记和院长的领导下,认真做好自己分管的学院人事、行政和财务管理工作。工作中多向领导请示汇报,班子成员之间多沟通交流,注重与班子成员的团结合作。作为分管行政的副院长,积极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服务。2018年,学院努力改善教学条件和办公环境,装修改造了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业界导师办公室,配备了办公家具。认真做好微机室电脑的维修与维护,及时更换教室的损坏和老化设备,改造并装修了形体教室,保证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为毕业回学院工作和新进博士配齐了办公室和电脑等基本的科研和办公设备。进一步强化学院的消防安全和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与各室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更加细致地完善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协助保卫处做好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在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有关制度,保证学院资金的快速高效运转,为教学科研提供可靠的保障。在不违反财务规定的情况下,尽量简化手续,为师生做好服务。

在加强廉政建设方面,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并能身体力行:本人不存在公费出国、公车私用问题,一些公务接待也都按学院的《公客接待暂行办法》执行,一切以热情从简为原则。

在平常的工作中,本人注意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勤政廉政,讲大局,讲奉献。以少说空话,多做实事的态度尽心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学院为安阳市委宣传部、上街区教体局、河南省交通厅等单位举办了3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为学院的创收开出了一条新路,虽然挣钱不多(毛收入35.7万),但聊胜于无。

当然,自己的能力有限,工作中难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自己感觉比2017年更用心了。在2019年,我将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生服务的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