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体会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体会

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干部任用条例》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成果,对新形势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出了更加科学,更加严密的规定,标志着我们党政干部工作在建立健全科学的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的进程中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对于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解决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选拔任用工作中去,建设高素质的党政干部队伍,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带好头、作表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认真学习、带头严格执行、带头坚决维护,确保党的政治路线全面贯彻落实。

选拔任用政治可靠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将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选拔任用条件之一;领导干部唯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方能在工作中鼓足干劲,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试想,一个对自己所奋斗的事业抱有怀疑态度的干部,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吗?理想信念是干部的精神之“钙”,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住内心始终如一的信念,俯下身子为百姓服务,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重点选拔任用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干部任用条例》明确提出了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绩突出的干部。众所周知,基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大量的工作留痕管理,更是让基层干部有口难言,党员干部要摆正心态,通过基层一线工作的实践锻炼,经受风雨,增长见识,提高本领,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在基层大熔炉里越磨越光,越练越强,为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打牢基础。基层处于与群众直接接触的一线,是孕育真知与智慧的土壤,更需要有志之士俯下身子加油干,在基层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