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速滑馆屋面索网完成

国家速滑馆屋面索网完成

3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有“冰丝带”之称的国家速滑馆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施工总承包方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国家速滑馆屋面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屋面索网结构成功完成张拉,填补了国内首个大吨位、大面积的超大跨度单层正交索网同步张拉技术空白。

“东西向49对、南北向30根,我们头顶的巨网是‘冰丝带’屋盖结构的索网部分。”北京城建集团国家速滑馆项目负责人介绍,屋面索网的南北向稳定索最长约200米,东西短跨约130米。屋面索网结构南北向为稳定索,东西向为承重索,工程人员先后完成了索网地面铺装,提升承重索并安装完成等多道复杂施工工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