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把握新精神新要求严把选人用人“关”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把握新精神新要求严把选人用人“关”

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如何选好用好干部是组织工作的底线。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这是党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今后的干部选任工作提供依据和导向。通过原文研读学习,结合自身工作,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领会新精神,增强自觉性。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着眼新时代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动态修正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一核心,强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因此,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进一步深化对条例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

二是把握新要求,抓住关键点。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充分体现了“党管干部”的原则,突出强调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作为从事组织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循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个六”用人导向原则,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真正选拔、培养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

三是坚持新标准,严实做表率。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作了更为具体详实的程序规范和制度规定,这是我们组工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刚性要求。作为组工人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公道正派,严于律己、严以用权,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坚决杜绝选人用人标准不硬、把关不严。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条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于抓好落实。我们必须吃透精神,把握标准和要求,将《干部任用条例》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党和人民事业选好人用好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