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物事迹材料:芳华二十载丹心献书香

感动人物事迹材料:芳华二十载丹心献书香

王xx,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报刊室主任,中共党员。她带领团队先后两次被授予校“青年文明岗”,她被授予“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十佳馆员”等称号。

24年来,王xx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与奉献。2000年,她作为业务骨干参与新校区图书馆繁重的筹建工作,新婚期间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早出晚归,很少能顾及自己的小家庭。筹建工作后,她担任馆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被同事们公认为是个好管家。因身体原因,她调到阅览室,又积极投入到新工作中。她落实首问责任制,带头使用文明用语,接受读者监督,所在的阅览室环境整洁有序、架位整齐无误,为读者服务热情周到。

图书馆在中文报刊阅览室建设了“读者共享空间”。王xx在眼睛视网膜脱落、几乎失明的情况下,依然勇挑重任,以顽强的毅力,带领完成刊架的搬迁调整和全部报刊的重新排架、上架并全程参与空间的设计、建设。“读者共享空间”被王xx和同事打造成了图书馆的一张新名片,推出了30个主题书展和作品展,受到读者欢迎。“读者共享空间”出名了,可她的眼睛状况却越来越糟糕,由于眼内残留的硅油乳化,引发右眼白内障,并发展到左眼,引起左眼视力也开始减退。她克服着巨大的身心压力完成工作,竭尽全力,力求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去年图书馆获评“武汉十大阅读基地”,她也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