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顶岗实习第三周心得体会

教师顶岗实习第三周心得体会

实习的时间匆匆而过,距离我们刚来这所学校似乎已经有些久远了。在这里的第三周,一切都步入了正轨,对于班级学生有了一些了解,生活上也基本能够很好的适应了。

在工作上,这一周又有了一些些新进展。学校组织给我们每个实习生听课并进行指导。说实话,内心还是有一些紧张的。本来我花了整整一天做了课件,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保存上。PPT不能用了,我心里又急又慌,可是再做PPT也来不及了。我只好放弃原计划,直接用课本讲。期间,一位老师告诉我,做完PPT不仅要重新打开看看,而且最好拷到班里的电脑上看看能不能打开,避免一切问题。从这件事,我知道了自己还不够谨慎,要在这些小事上多多休息。听课完,老师和岗友给我提了意见。她们说的很对,我也意识到了听课确实很重要,自己难以发现自己的缺点所以需要依靠别人,这大概就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道理吧。因此,听取别人的建议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一开始,我觉得我教的两个班很闹腾,有些难管。但是这个星期跟他们渐渐熟起来,我也逐渐发现了他们的可爱之处。虽然他们有时候调皮捣蛋,但是不可否认也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有的学生课外阅读量大,爱思考问题,可能会问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我觉得他们小小年纪却一本正经的样子非常可爱。

这一周,康老师和吴主任来看望了我们,了解了我们生活和工作上的情况。对于他们的关心,我们铭记在心。我们也会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另外,在上课的过程中,应该告诉他们多深的道理尝尝成为我疑惑的地方。希望在实习结束后,我能够得到一个正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