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我”推动国土绿化见实效

以“无我”推动国土绿化见实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8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摄图网_500586267_wx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里,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们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怀揣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种下绿色,种下希望,种下不断推动国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人类文明发展规律,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在新时期,全体党员干部更要以“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朝气与活力,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推进国土绿化取得新成效。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国土绿化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日夜思之”的精神品质,把国土绿化当作当仁不让的职责,把群众对美丽宜居环境的向往放在心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大力整治污染企业,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当前,我国的生态欠账依然很大,缺林少绿、生态脆弱仍是一个需要下大气力解决的问题。俗话说得好,方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在国土绿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扛起国土绿化的大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以更加抖擞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众人植树树成林,义务植树节设立40年来,我国植树造林取得巨大成效,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分别增长一倍左右,人工林面积居全球第一,对全球植被增量的贡献比例居世界首位。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诉我们,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新时期,推动国土绿化更需要依靠群众、引导群众,不断畅通环境问题建言献策和举报途径,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大力弘扬植树爱树护树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其汇聚成为推动国土绿化进一步开展的磅礴力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建设美丽中国,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让我们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为国土绿化再添一抹绿,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410/104016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