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总结

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教育大局稳定,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xx第一小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校主要关注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教导学生如何应对、避免校园欺凌、恐吓等不良暴力行为以及问题学生的引导和教育;二是借助学生、老师等的影响力进行扫黑除恶精神的积极宣传,辐射社会各个角落。

(一)加强安全管理,避免校园欺凌。

在学期开学之初,该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学生发出《安全第一课》,并在期初的班会课上,各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的主题班会课。老师向学生们强调落实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并宣传介绍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种类、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通过社会涉黑案件、校园欺凌事件等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

同时,组织学生采用多种途径查阅收集有关扫黑除恶的资料,精心选材并设计方案,高质量,按期完成了扫黑除恶教育的班级墙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让同学们业余加以学习,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宣传扫黑除恶,共创和谐家园

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校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该校利用公告栏、微信公众号、led屏幕、宣传海报、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扫黑除恶的知识,提高家长的自我防范能力,动员全体教师与家长参与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中来。

全员参与,宣传科学预防和处理“黑恶势力”的办法及对策,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去,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幸福、和谐的校园氛围。今后,该校还将按照上级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为学生、为社会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