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

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

坚定理想信念,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者。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认识和措施方法上紧跟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具体、具体抓,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的贯彻执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自我修炼,做知信行统一的践行者。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的。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与知信行统一,以科学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绩。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用政治的标准来衡量工作的实际效果,把政治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加强作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和道德情操培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牢记初心使命,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畏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把工作着力点放到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上来,把工作落脚点放到提振发展信心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战略管控、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资源占有、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关爱职工”质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