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2019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关于认真开展 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局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经研究, 年4 月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一次 以“ 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安排在   年 月 日前开展。  

三、活动内容  

(一)第一阶段,扎实做好规定动作。 集体诵读党章。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要把新修订的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引导党员准确把握党章的新规定新要求。  

统一交纳党费。严格党费收缴标准,做好 月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    . 通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情况。 以“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开展集中学习。 按照全省组织部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认真梳理学习内容,全面开展自查,组织党员对漏学内容进行补学深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开展专题研讨。 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开展专题讨论,通过谈体会、讲心得,进一步达到入脑入心入行的效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此,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 。    

1 开展集中学习。 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已出版发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教材作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序言》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领会《序言》精神,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学、深入学、反复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    

2 开展研讨交流。 各基层党支部要突出研讨主题,围绕《序言》内容,组织党员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       

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可结合本支部实际和行业特点,自选动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四、 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党组织要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好本次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党员。 

确保全员参与。 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实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应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未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要了解原因,通过上门送学、网络送学、邮寄等方式向他们传送学习资料,并通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注重学习效果。 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所辖基层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完善活动台账。 各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党员签到、会议记录,活动留影,实时记载建立好资料台账,存档备查。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市局将在xx教育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中对好的做法进行推介。 

加强督促检查。 局主体办将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电话询查等形式,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单位党组织也要对所辖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