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汇报

推进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汇报

交口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根据省委和市委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目前,县级层面县直单位、乡镇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全部开展,各单位各乡镇内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正在深入推进,形成党员干部竞相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认真学习 对标对表 精心部署述职工作

县委把述职评议工作作为大讨论的重要环节,作为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对开展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开展述职评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和县委要求,县委组织部积极行动出台《关于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及早对撰写述职报告、审核程序、点评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县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县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方案》《乡镇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对会议召开的时间、参会人员、审核重点、点评要求等进行具体明确和安排,确保述职评议工作领导有力、组织到位、强势推进。

严格程序 直面问题 扎实开展述职评议

县委书记霍慧文在县委常委会上对述职报告的审批审核程序作了特别强调,要求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查找问题深刻具体,对标举措务实可行。在审核上采取“单位初审、三部门联审、县委四人小组终审”的程序,即:要求单位在上报述职报告前经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审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大讨论领导组办公室分别从各自职责进行审核;最终,分别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茂林,县委副书记、县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志江、县委书记霍慧文进行审核。经过层层审核,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先后经过3次大规模修改,确保述职报告紧贴大讨论主题,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县委书记霍慧文认真审核县级领导点评意见,确保县级领导点评意见,直面问题有“辣味”,明确任务有目标。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先后于3月6日,召开县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3月12-14日,分6组集中召开县直部门分块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3月21日,召开乡镇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全面覆盖 延伸对标 引领干部竞相作为

在县级层面的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结束后,全县各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对表,将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向本系统、本单位延伸覆盖。3月11日,县委组织部率先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各乡镇组织员、各股室长进行对标一流述职,分管部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为其他单位开展述职评议作出示范,拉开各单位述职评议的大幕。县教育系统、县非公企业委员会、回龙乡、县纪委监委、县自然资源局等分别召开本系统、本部门的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掀起对标一流述职的高潮。各单位各部门的述职紧扣部门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客观真实,剖析问题入木三分,对标一流措施务实,展现改革创新的新气象、奋发有为的新劲头。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凝聚起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场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准对标一流的参照物,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奋发进取的干事创业精神劲头更足了。

对照问题 整改落实 推动对标工作落实

县委率先垂范,针对县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指出的具体问题,专门下发交口县委《关于落实县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点评问题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整改措施、目标成效、整改时限等具体要求。各乡镇各单位,针对市委督导组反馈问题、对标一流述职查找问题,聚焦“六个破除”,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赶超一流、争先进位的同时,树立典型意识、经验意识、精品意识,不仅要对标提升,而且要打造自己的工作标准和特色亮点,把更多一流的标准立起来,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实现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市委要求,进一步推进各单位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工作延伸覆盖,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对照一流工作标准,牢固树立和践行标杆意识,深入分析各项工作,明确具体争先目标,把各方面工作的标杆树起来、立起来,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