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产业发展夯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基础

宁夏:以产业发展夯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基础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琳、孙琪)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24日表示,宁夏正不断加快农业、国际产能及旅游合作,以产业发展夯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基础。

“宁夏正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提升产业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张超超介绍,在推进特色农产品出口方面,宁夏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塞上江南”农业优势,在牛羊肉、优质大米、枸杞、葡萄酒等特色产品种植加工上打出一系列宁夏品牌。

“全区81%的耕地、85%的畜禽养殖基地、80%的养殖水面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是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优良产区。”张超超介绍,目前,宁夏共有供港蔬菜生产基地80余个,种植面积超20万亩。与此同时,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与法国波尔多产区属同一纬度,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近60万亩,年产葡萄酒1.2亿瓶,品质、口感得到国内外认可。

在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宁夏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主体,构建了煤制油、煤基烯烃、精细化工三大煤化工产业集群,为煤化工下游产业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保障。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看好宁夏的产能优势,正与宁夏企业共同推进相关项目。

张超超表示,在扩大旅游交流方面,宁夏旅游资源多样。“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和服务水平,让境外越来越多的游客认识宁夏,来到宁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