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机关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市属机关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按照镇党委下发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我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2018年,市属机关党支部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属机关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镇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服务型党组织为主线,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狠抓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市属机关党支部党员虽然来自市直驻镇各部门单位,党员流动性较大。但我们完善对党员建档立册。同时我支部注重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建立党员学习制度,用制度管理党员的学习行为。坚持做到每半年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今年我们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党员深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全党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市属机关党支部都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同时向党员印发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干部都能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理论水平和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抓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按照“党要管党”的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二是党建工作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吸收有责任心、德才兼备同志入党,充实我支部力量。近年来我党支部积极挖掘年轻干部纳入考察对象,吸收年轻干部加入我党组织。

(三)抓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活动效果。我支部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一是坚持例会制度,不断落实和完善制定的规划和措施。二是为了规范党员的言行举止,先后完善了各岗位道德规范、工作岗位道德标准。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结合各单位实际,先后举办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普法学习班,做到学习有记录、党员有笔记、学习有心得。四是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积极推进了“文明礼仪、文明言行、文明环境”的建设。

(四)抓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是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到每位党员。二是加强党员和干部的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廉洁自律,做到清正廉洁。三是划分了党员的责任区,对党员进行详实的登记造册,在支部中努力做廉政勤政的表率,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讲廉洁,做勤政,坚定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始终加强党的各项廉政规定的学习,时刻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保持清醒头脑,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稳住心神,管住手脚,扛住诱惑。始终做到守信、公道、律己,进一步提高品行修养,保持高尚人格,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践行共产党人道德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一个德高理正,以德服人的党员干部。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今年在我支部党建工作中,虽然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一些实效,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内容上不够丰富,重业务轻党建,对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上有待加强;二是党员教育管理有待加强。党员责任意识未够强,部分党员素质与广大群众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三是个别党员只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对政治学习,思想教育重视程度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将坚持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全体党员,纠四风、转作风,攻坚克难,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职能作用,力争使我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