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汇报

乡镇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好机关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完成任务、改进工作,xx县xx镇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四个到位”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认真学习研讨,把握主题到位。为确保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xx镇机关党支部在每周一支部例会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最新党内规章制度,并利用远教扩展站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电教节目,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让每位党员都能准确把握会议主题。

落实谈心谈话,沟通交流到位。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机关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倾听党员的想法,征求他们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工作担当作为不足、精神状态低迷的同志指出问题。通过座谈、谈心谈话,共征求意见、建议13条。

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批评到位。机关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召开前一个星期,通知全体党员准备好发言材料,撰写好发言提纲,并结合日常工作,将党员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内同志开展相互批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由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随后党员进行对照检查,并由他人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相互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同志、明确工作目标、振奋进取精神的效果。

领导干部带头,双重生活到位。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与其他党员相互沟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