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驾驶员分享京通快速路上的感人故事

北京公交驾驶员分享京通快速路上的感人故事

1

4月26日,北京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举办职工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北京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4月30日讯(记者 于颖 通讯员 鹏飞)“以后的每一天,迎来送往,京通快速路上都有了公交车的身影,这就是咱们京通快速路上公交劳动者的故事。”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驾驶员樊路彬在台上说。4月26日,北京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举办职工宣讲活动。

樊路彬是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在京通快速路上驾驶公交车已经超过10年了。当日,他参加的宣讲活动是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举办的劳模宣讲大会,旨在宣传劳模文化,弘扬劳动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前,为所有奋战在岗位上的劳动者喝彩。

本次宣讲活动既包含了在客五分公司运营线路上发生的历史点滴,也有曾经发生在车厢里的感人事迹。其中包括为了方便通州市民的出行,北京公交集团克服艰难险阻,与地区政府、交委、路政等多个单位协商,最终终于在京通快速主路上开通了公交车线路。历经几十年,多少公交驾驶员往返在这条京东大动脉之上,服务着城区和通州百姓的出行。

“真是太有亲切感了,我坐930多年了,才知道有这样感人的故事”。附近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感触的说道:“那时候我儿子还没出生呢,现在一转眼,他都快上小学了”。

参与活动的除了市民,还有不少公交职工。“我也是来企业这么多年眼看咱们公交从简陋变先进的,现在空调车冬暖夏凉,算是给百姓提供了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了”。看完节目的公交老售票员不禁感慨。

2

4月26日,北京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举办职工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北京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分公司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