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总结

学校开展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总结

随着气温的升高,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和易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陕州外国语学校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防溺水安全专项会议,全体教师参会并学习相关知识。会议要求教师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上放学时段的管理,做好课上学生出勤情况的追踪告知工作,规定每半天的最后一节课最后一分钟为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项时间,所有上课教师要坚持做好防溺水教育和提醒,并通过班级日志和巡视进行检查落实。

二是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各班主任首先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19年防溺水专题教育授课学习,提醒学生,天气再热,也不要到河塘去游泳;水景再美,也不要到水中去玩水;水性再好,也不要进入没有保障的水域。并选取典型溺水案例警示学生,让学生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进而使之自觉远离溺水事故。接着,进行防溺水“六不准”教育,并让同学们学习牢记。

三是利用课间操时间举行2019年防溺水专题教育,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学生对防溺水教育的认识。并安排学生办“防溺水·惜生命”手抄报,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校讯通、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校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内容延伸到各个家庭。同时,学校还下发了告家长一封信和《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书》,落实家长签名并回收回执,让家长作为监护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并时刻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认真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家校联合,确保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多举措防溺水教育活动,进一步增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牢固树立预防溺水警钟长鸣,掌握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校园内构筑了一道防溺水的安全教育防护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