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党报国、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许党报国、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5月5日,《青年榜样习近平》伴着37秒的微视频《习近平的青春纪念册》刷爆朋友圈,在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15岁陕北插队,22岁清华求学,26岁毕业工作,28岁服务基层,32岁厦门履新,曲折与磨砺相伴,成长与提高同行,最终用青春之笔写下不朽传奇。习近平的青春成长故事为青年人树立标杆旗帜,也为青年人带来无尽动力。青年人当学青年习近平,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无论我们从事何种职业,都应从青年习近平身上汲取榜样力量,让自己在许党报国、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以不服输的“勇气”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生活环境愈是艰难困苦,青年习近平越是激流勇进、百折不回。修道路、打淤地坝、打大口井、发展沼气,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七年,同时也是自我奋斗、自我提升的七年。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没有凄苦自卑之感,有的只是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和面对困难越挫越勇的宝贵品质。“受挫不短志,逆境也涅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成长和奋斗更如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这要求我们必须学会在艰难困苦中磨练意志,在逆流而上中激荡青春,让困难真正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

以求进取的“锐气”大胆探索、勇于创新。28岁的习近平放弃北京的优越条件,来到“高产穷县”正定,为这个封闭的地方拆掉了思想围墙,迎来了八面春风。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减少征购粮食……30多年前,刚过而立之年的习近平,力推农村改革,使正定县农业总收入翻了近两番。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懂就学,不会就练,这是习近平对青年一代的鼓舞和鞭策,也是他自己最真实的青春写照。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在基层一线的实践中思考,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总结,在处理复杂问题的实践中创新,锐意进取,拼抢争先,在强国兴邦的伟大征程中,坚定信念,筑梦前行,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以重实干的“风气”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最紧张困难的时候,拨款30万元扭转百年建筑命运;面对百日大旱,带队到田间地头,调配物资抗旱,农民收入不减反增,习近平用实干的青春,成就了属于自己、属于祖国的人生精彩。新时代中国青年勇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潮头,更应该发扬实干精神,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不懈追求、兢兢业业,投入全身心地做好手头的工作,即便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凭借一腔热血,努力干出卓越的成绩。无论工作如何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只要我们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就一定能够在坚守中有所成就;只要我们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就一定能够在自己的青春舞台上发光发热。

我们每一名有志青年都应该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事创业,积极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506/104287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