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联合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报告

集团联合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报告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发挥舆论作用,做好传颂者。牢固树立“讲政治”的意识,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160场次;改版升级“陕煤建设”一站一刊一平台,开展打造“双特百亿”,看我怎么干、看我这样干、看我新变化系列主题活动345期。

(二)发挥领导作用,做好把舵者。确立“双特百亿”目标,强力推进“七项改革”。建设集团取得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营业收入站稳50亿元台阶;利润突破亿元大关;市场开发实现历史性转折,突破80亿元,且首次实现了外部工程量大于内部的新格局。

(三)发挥表率作用,做好领航者。运用“三项机制”,轮岗交流36人次,实施末位淘汰2名;遴选建设集团中层后备干部57名,提拔任用年轻干部8名。

(四)发挥先锋作用,做好践行者。创新落实“党员公开承诺评诺”机制,班子带头,压茬进行,110个党支部共1212名党员在不同岗位上做表率、当骨干、挑大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发挥震慑作用,做好护航者。结合“以案促改”、作风问题专项排查、专题教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明确提出并落实“年度不能零办案”和“亏损追责铁律”,先后实施党、政纪处理或经济处罚20人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落实党建责任有差距。二是抓督促落实力度不够。三是竞争性选拔任用干部的幅度不大。四是纪检监察的利剑和震慑作用发挥不全面,对二级单位的压力传导不到位。

三、下一步思路和措施

1.深化党建研究工作。围绕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市场开发中心工作,加强党建研究,总结提炼,推动发展。

2.创新落实“两学一做”。探索“互联网+党建”共享平台,开展“岗位之星+先锋岗”创建活动;继续把党员承诺践诺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抓手,以此推动工作,并不断引向深入。

3.全面引入竞争机制。发挥党委巡视、纪检监察、内部审计的联动作用;抓住“关键少数”,用活“三项机制”,继续实施安全事故否决、经营亏损出局、干部末位淘汰机制。

4.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将“纪委年度不能零办案”和“亏损追责铁律”的压力,传导到二级单位;建立敏感环节事后稽察暂行规定,全面推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离任审计。

5.加强内外宣传工作。继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大与省内外及本行业主流媒体的互动、交流、合作频次,推动管理服务升级,提升“陕煤建设”新形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